close

「人生哲學課」

一門令人 痛苦的課

-----------------------------------------

儘管明天早上就有口譯課的考試
而且都幾點了 我卻還沒準備@@
但是 此刻的我 想敘發一下心情...

每星期三 晚上
上這門大一共同必修「人生哲學課」(簡稱:人哲)
雖然 我到了大四才補修...
每每 都是種複雜的心情

一路唸的幾乎是 基督教學校
對這門課的「必要性」並不陌生
授課老師想必都是「校牧」(學校專聘牧師)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
我雖然吃全素 但沒有宗教信仰
理當也不會排斥任何「正面」宗教
但 重點不是宗教...

算是緣份嗎?
我覺得自已很有榮幸...
這學期上的人哲課 算是我修第二次
而「他」是本校的校牧室主任
有別於之前上的人哲課
坦白說 乏味的令人想睡
幽默風趣、富含寓意、發人省思的授課方式
好幾次
是感動 是溫馨 是難過 是痛苦 
我都忍不住想流下淚來...
針對不同「授課主題」所談論的內容也很多元
常常我都會 低著頭 拿著筆一直亂寫
但 耳朵是豎立著 隻句都認真地咀嚼、思考

----------------------------------------

這週輪到我們這組上台報告「社會問題」
按慣例 牧師會先上相關的議題
而牧師把社會問題裡的「雛妓」問題拿出來探討

「雛妓」這個名詞
在現在這個資訊發達的世代 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但是
「它」的定義 我倒是今天才知道
指的是...
「年紀13-14歲左右、每天不分晝夜 至少接客40人以上...」

而且現在年紀有年輕化的傾向
就是所謂的「童妓」
這些人
大多來自「販賣人口」、「被騙」

如果偷跑走、或是不配合
被抓回來 就是毒打
而且很多都在密室被打死

「雛妓」通常活不久...
因為那些控制他們的人
會餵食毒品給他們 讓他們逃不走
或是 打賀爾蒙、防性病的針
但最終還是會染
因為那「人數」真的很嚇人...
重點是 雜七雜八的人一堆
甚至 腹痛、生理痛
扶著桌緣 無法行走
也是要被迫接客
還會被變態的客人施暴、摳打
很多雛妓手上不知劃了多少輕生的記號
被強救回來
也是隨便在傷口上亂縫...

其實 光想像
就覺得好難過
13歲 她們的人生就...
實在好難想像 這社會的黑暗
也是我最不想知道...
人性的醜惡

-----------------------------------------

牧師還有說些個案
講到激動處 他說高血壓都要昇高了...

很多被救出的雛妓
在訪談的過程中
幾乎都會
自然地說出「小時候 到河邊 到海邊...」
能想像 她們還是小孩
而 在她們更小的時候...

「原來
   她們躺在床上 被蹂躪 被糟蹋
   最痛苦的時候...
   強迫自已去想 自已最平安 最快樂的時光
(哭)

-----------------------------------------

覺得真的心好痛...
好難過
如果她們是你的妹妹?姊姊?
亦或是你認識的一個人

你站在她們面前
她們眼神呆滯、表情絕望地看著遠方
有點人性的人
能不難過嗎?

如果我痛
她們所負的傷痛
絕對是我的百倍、萬倍...

我的結論
引用德雷莎修女的一段話
「愛的反面不是仇恨 而是冷漠」
用心關懷我們的社會
我想 是每個人應盡的職責

如果 能不「嫖」就避免
要「嫖」就別找「幼齒」的...
除非 你是畜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